[Debian-Islamic-maintainers] 《 OKR绩效管理实战工作坊》与《 HR如何成为业务伙伴 》

David post8 at dm-shine.com
Tue Nov 1 08:09:44 GMT 2016

《 OKR绩效管理实战工作坊》
Practical Workshop of OKR Performance Management

《 HR如何成为业务伙伴》
How does a HR become partner of business department?

《 OKR绩效管理实战工作坊》
讲师:姚琼 Grace Yao【3500元/人】
【上海/11月11日】【北京/11月17日】【深圳/12月22日】

 【课程背景】
如何在现在企业中,实现有效的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前微软大中华区培训经理,世界500强企业人事总监与您分享全球最佳绩效管理工具与培训。全球500强企业,包括Google、Intel 等均实行有效的OKR目标与绩效管理工具。通过此课程,结合公司实际业务需求,我们为您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体系提供最有效的方法与实用工具。

【课程收益】
 了解战略管理的概念及战略管理与OKR目标管理的关系
 掌握有效的OKR目标管理的概念和具体操作方法
 了解企业OKR管理关键流程及流程改进的方法
 掌握OKRs指标分解、目标值设定的具体操作方法
 掌握有效的OKRs目标设定沟通方法和技能,进而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课程特色】
所有学员被分配进每个小组,每组6--8人左右,组成一个模拟业务部门,选出一位经理,然后模拟部门人数,部门平均工资,向经理人数汇报人数等信息。学员运用1天时间,模拟公司一年的OKRs目标设定与管理流程,从OKRs的设置,沟通、评估与反馈,从1月到12月,按照时间轴来操作OKRs管理的实施活动。每项活动将由讲师讲解加学员体验与训练,案例分析等授课方式进行。

•活动纲要/Outline
第一讲:全面认识OKR管理
1.什么是战略管理?战略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2.什么是OKR管理? O KR的基本思想与原则
3.OKR管理中的角色及职责:总经理/人力资源经理/直线经理/员工
4.OKR管理的流程
5.制定目标的SMART原则
6.设定OKR目标的七个步骤: 目前的分解与制定
案例分析:Google的全面OKR管理
现场演练:总公司年度OKR目标分解/部门目标分解/个人目标分解

第二讲、OKR目标设定与实施管理
1.OKRs来源:历史渊源与国际实施现状
2.美国公司OKRs /部门OKRS/个人OKRS 案例分析
3.OKRs 实施流程与时间表
•OKRs设定与沟通
•OKRs 评估与反馈
•OKRs监督与辅导
4.OKRs 的主要特点及与KPI的区别
5.OKRs 提炼方法与手段
•公司层面如何提炼
•部门层面如何提炼
•个人层面如何提炼 6.OKRs 模板与工具分享
7.公司实施OKRs 的关键成功要素
案例分析:英特尔/Google OKRs设置与实施
案例分析:国内互联网公司实施OKRs经验分享

第三讲:OKRs实战演练与点评
1.公司OKRs设置训练
2.部门OKRs设置训练
3.个人OKRs设置训练
实战演练:课程现场模拟公司/部门进行实战演练:各小组递交与分享OKRs设置,由讲师进行分析、点评与修改。

第四讲:OKR跟踪实施与结果运用
1. OKR日常跟踪与监督机制
2. OKR评分结果的运用
案例分析: Google OKR考核与结果运用

培训后行动方案:
1. 免费学习姚老师绩效视频课程《向Google学绩效管理》
2. 运用OKR模板,制定本部门本年度OKR ,并交老师点评

•讲师介绍/Lecturer
姚琼 Grace Yao
姚女士,曾先后担任微软大中华区培训经理及非技术类讲师,英特尔渠道销售项目培训师,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大中华区人事总监及企业大学讲,欧洲瑞典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在15年的企业管理中,姚女士主要负责个人与组织培训需求分析,设计与讲授公司内部培训课程,并负责核心主管与亚太领导力课程,主持高层团队建设课程,能力模型建立,竞争性绩效管理体系和其他通用管理课程。姚女士从微软公司开始她的职业生涯,在10多年的企业管理中,姚女士主要负责个人与组织培训需求分析,设计发展公司内部培训课程,并负责核心主管与领导力课程,主持高层团队建设课程,员工态度调查,竞争性绩效管理体系和其他课程。在这之后,姚女士加入一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姚女士从人力资源发展范围扩展到海外东南亚等地的客户服务和设计队伍。她与跨文化的各类专业人员合作,确定个人培训需求并做出职业发展计划。同时,她作为内部组织发展咨询师,利用全球人力资源合作出针对亚洲的人力资源发展计划。在她的人力资源专业范围内,姚女士曾涵盖了行政,招聘,薪酬福利和员工管理关系,员工沟通,绩效和发展管理,培训发展和组织发展。姚女士是国内最早把室内体验式培训引入企业培训体系的培训师,并一直坚持研究开发适合中国企业室内体验式培训产品。

专业背景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室内体验式培训的研究与实践,是国内首位引入并提倡“Learning by doing”的讲师,并撰写了大量关于室内体验式学习的文章,是国际多家品牌培训体验道具的使用授证讲师。也是国内首位在内训课程中,使用自己研发的体验式培训道具的管理内训讲师。

授课风格:
其鞭辟入里的精辟思维,加上灰谐幽默兼备专业,上课内容纯熟的表现,深受学员喜爱欢迎。尤其与学员互动的上课风格倍受好评。
上课方法:体验式教学方式为主导、讲演、小组研讨、案例研究、角色扮演、活动练习等多元化的教学手法,让上课学员于轻松气氛中,吸收实务重于理论的经验,在脑力激荡间,领悟方向。

培训过的部分企业名单:
IT 行业:微软、Intel、趋势科技、MSN、HP、龙旗集团、益锋信息科技、 E-bay
生产企业:上海通用、日立电梯、宝钢国际、LG 集团、ABB、华新集团,科孚德、康奈集团、米思米、马尼托瓦克、特灵空调、派克尼份、联合利华、佳通轮胎、林德叉车、西科石英、威特电梯、摩恩洁具、三一集团、大陆汽车、安吉名流、林阳新能源、晶奥太阳能、金融证券:申银万国、上海证券、杭州工商信托、太平洋财产、制药行业:瑞辉制药、卫材、微创医疗、国药控股、方圆制药、 BD、永裕医药、研究所:上海船舶研究所、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其他:浦东外服、NSK、西图建筑、KSB、阿海珐集团、顺和诚、雷诺贸易、中建房地产惠尔浦,世贸商城,喜力啤酒, 等国内外著名公司。

《 HR如何成为业务伙伴 》
讲师:江女士【4980元/人】
【上海/11月2~3日】【上海/11月9~10日】

【培训对象】
* HR组织架构正向HR三支柱结构转型中的BP
* 对HR支持业务发展有更高期望的HR总监、经理、主管
* 正转向HR业务伙伴的其他人力资源职能人士

【培训收获】
* 知晓HRBP的角色由来,能够说出HRBP与业务价值关系,和角色在组织中定位
* 理解3H模型,能够反思分享个人实践中的信念和行动人力资源业务伙伴的信念和行动
* 学习探寻组织有效性的流程、方法,能够应用GRPR梳理组织有效性,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 探讨HRBP发展路径和能力模型的,帮助学员离开课堂后的自我发展行动计划的执行

•活动纲要/Outline
Day1
第一模块:工作坊开场和热身
* 全场Check-in
* 关于HR角色发展的前世今生
- 20年来对HR角色的争论
- 20年来应运而生的理论和实践
- HR业务伙伴的角色
- 介绍3H模型 -  Hand * Heart * Hand)
* 我现在在哪里?
* 个人学习目标分享

第二模块:像业务一样思考,释放我的业务思维“小雷达”(武装你的Head)
* Q1 都说要懂业务,我从哪里开始着手?
- 学习Porter's模型了解组织核心竞争优势
- 学习战略地图了解组织战略重点
* Q2:人力成本到人力资本, 我从哪里可以帮助创造价值并转化?
- 人力成本的基本组成
- HR通过五大价值前提创造人力资本价值
- 个人反思:B55我的工作中我可以为组织从人力成本转换成人力资本的在创造?

第三模块:像业务一样思考,全景扫描找到工作突破口 (HEAD)
* Q3:如何用全景扫瞄模型(Landscape model) 引领我与业务单元各个层级的对话和访谈?
- 设计问题聆听,橄榄互动原则
* Q4:根据我目前的发现和了解,我所服务的业务单元有哪些挑战?

第四模块:成为走心的HR业务伙伴(HEART)
* Q5:你将如何描绘出你和业务单元目前的关系?
- 与你的业务单元加强联系和接触
- 赢得信用,增加个人可信度
- 建立与业务伙伴之间信任

第五模块:从HEART 连接你的个人愿景宣言
* Q6 ,我的价值观和个人愿景将与我的业务伙伴的角色和我服务的组织有怎样的联结?
- 欣赏式探寻我的内驱力 Day 2
* 第一天内容小组回顾

第六模块:诊断组织,提供方案(Hand)
* Q7:影响组织有效性的的关键因素可能是什么?
- 看电影片段,了解影响组织有效性的相关因素
- GRPR分析程序梳理
- 集思广益,探寻可能的解决方案(小组讨论)

第七模块:与HR其他职能伙伴的合作与双赢(Hand )
* Q8:同属于三驾马车的我们,如何共赢?
- 传统HRM和业务伙伴(Strategic Partner)的不同
- HRBP,COE and SSC的三角型工作职责和角色
- 小组活动:冲突还是共赢

第八模块:培养和发展我的综合能力 (HAND)
* Q9:作为HR业务合作伙伴,我的职业和胜任能力发展之旅该如何设计?
- 一个中心:一切以业务为中心,提高组织有效性
- 2个基本点:组织敏感度和业务敏感度
- 从HR专业人士,人力资资源管理者,HR战略伙伴到商业领导者看组织敏感度
和业务敏感度的不同
- 3个HR业务合作伙伴最佳实践原则
- 4个推荐的能力
- 我的3H行动发展计划

第九模块:分享总结
* 你的脚印 Heart X Head X Hand
* 分享,总结,反思和庆祝

•讲师介绍/Lecturer
江女士
背景经历
* 资深讲师,顾问
* 近20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人员发展的丰富经验,她曾长期任职世界五百强公司管理职位
* 曾经服务过的公司有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并曾担任美国迪斯尼消费品部大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
*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专业,曾于2001-2002年在英国留学,并获得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国际人力资源的硕士学位
* 参加了美国菲尔丁成人教育学院的循证辅导(Evidence Based Coaching)的认证学习,是国际教练联盟组织(ICF)的会员及于2013年获得了ACC认证教练(Associate Certifiedcoach),江舸女士目前已累计了近300个小时的个人教练服务的商业案例,所服务的客户数目已达到25人,客户均为中高层管理者"
* ITC认证教练和引导师
* LECL团队辅导认证教练
* ITC变革免疫认证教练和引导师
* MBTI、TTI DISC & Motivator、Hogan、Emergenetic等认证讲师

 擅长领域
* 《HR如何成为业务伙伴》、人才发展项目,组织发展项目、领导力发展项目、HR咨询服务、HR一对一教练等

已服务代表客户:
腾讯(Tencent),三菱电机自动化,(MITSUBISHI ElECTRIC),强生(Johnson),卡博特化工(Cabot),苏尔寿(Sulzer),铁姆肯(Timken),美铝(Alcoa),马肯依玛士(Marken –Imaje),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 Lucent),耐世特(Nexteer),安洛杰(Analogic),迈凌(Maxlinea),佛吉亚汽车(Faurecia),恒生电子(Hundson),金茂集团(Jinmao),上海航空(Shanghai Airlines)

学员反馈
“老师实战经验很丰富,好几次一句话就点到点子上了,很接地气。”
                                                                     ——HRD周女士(某民营钢铁集团公司)
“以提问引导学习过程的方式,很新颖。过程中很容易把学员带入思考,联想到工作场景。老师对领导力发展项目也有很深的领悟。”
                                                                    ——培训发展经理Kevin先生(某国有房产公司)
“听完二天课,老师让我明白真正BP的含义,目前虽然还做得不到位,但我知道要往哪个方向发展了。"
                                                                     ——HRBP李女士(某跨国汽车零部件公司)

联系我们:

杨老师 David
Tel: 18301786001
Email: baoming at bm-peixun.com
(报名或咨询请发送至该邮箱,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回复谢谢。)

报 名 请 填 写 并 发 送 以 下 信 息 至:baoming at bm-peixun.com,谢谢。
【参加课程】:
【参会城市】:
【公司名称】:
【报名人数】:
【参会人姓名】:
【职位】:
【邮箱(必填)】:
【电话】:
【手机号(必填),方便之后主办方电话通知参会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