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Islamic-maintainers] 博鳌亚洲论坛

David post4 at dm-ship.com
Wed Nov 2 22:58:33 GMT 2016






博 鳌 亚 洲 论 坛— 2016年12月7-9日 | 澳大利亚 ·墨尔本 | 论坛费用:89800 元人民币/人


 

 大 会 背 景 / Meeting Background 
 我们荣幸地邀请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墨尔本会议。本次会议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共同举办,于2016年12月7-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

全球化是人类历史上最具革命性的重大事件之一,对人类的福祉和进步贡献巨大,但对全球化的顾虑、质疑和抗议之声却始终不绝于耳。而在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大背景下,有关全球化未来和方向的讨论就愈见分歧。

本次墨尔本会议以《全球化未来》为主题,将邀请亚洲和世界各地的贸易部长、跨国企业和经济学家,共同探讨全球化的前景和新增长动力。议题涵盖WTO、RCEP、TPP、FTA等全球、区域和双边贸易协定、贸易、投资、电子商务、大宗商品等相关领域。

博鳌亚洲论坛由28个国家发起,于2001年2月27日正式成立并永久定址于博鳌。作为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首要对话平台,每年春季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汇聚来自亚洲和世界的10余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80多位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50位经济学家、200家财富五百强高管和1700多位企业家,就亚洲和全球的重大问题进行平等、坦诚和开放的思想和智慧碰撞。

墨尔本市连续六年被评为世界最宜居城市。作为维多利亚州首府,该市经济增长强劲,常年享有国际3A评级;基础设施一流,监管透明;注重创新和国际交流,大型会议和赛事长年不断;地理上毗邻亚洲,与亚洲发展经贸关系得天独厚。

博鳌亚洲论坛和维多利亚州政府期待您出席墨尔本会议。

- 会议亮点
国际高端政商交流平台博鳌亚洲论坛来到澳大利亚墨尔本
高层次、多领域、跨地区官产学精英聚会澳大利亚
中澳合作对话
透视澳大利亚,充分利用金融服务、贸易、交通枢纽的综合区位优势拓展商机

- 哪些人参会
负责制定投资、贸易领域政策的政府决策者和监管者
贸易、金融、互联网企业正在或有意投资澳洲的企业
金融、贸易、投资领域专家、学者相关航运、贸易和服务公司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

- 为什么参会
与政府官员直接对话,了解经济贸易领域的最新政策
与业界领袖对话,了解经济贸易行业的最新动态
与同行交流的最佳途径
了解业内最新趋势
探索在澳洲投资机会
结交朋友、建立友谊、拓展商机
 
 大 会 议 题 / Assembly issues 
 反思全球化
无可否认,在过去几十年间,以贸易和投资为两大推手的经济全球化,在促进全球增长、改善民众福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另一方面,对全球化的质疑和反对之声不绝于耳,并有愈演愈烈之势。作为全球化领导者的美国,民众对全球化的负面情绪甚至对美国政治和总统大选产生了直接影响。全球化到底怎么了?与Thomas Friedman 描绘的“平的世界”愿景相比,我们距离真正意义的全球化还很远。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化的前景是光明,还是黯淡?反对全球化的声音,可能更多来自于被这一进程排除在外或边缘化的人群。全球化能否、如何做到更加包容、更为普惠?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是否代表着一种新的全球化思路?对全球化进程会产生哪些实质性的影响?

跨境电商:全球贸易增长的新动力
有观点认为,以WTO 为代表的全球化,更多是跨国企业的全球化,大企业受益最大。而互联网和电商平台的兴起,将大大降低全球贸易的门槛,为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提供无限的可能性。中小企业有望成为全球贸易的新主体。与传统贸易相比,跨境电商具有哪些比较优势?在前者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跨境电商能否异军突起,成为全球贸易增长的新动力?跨境电商大发展,需要政府层面提供哪些支持?如何利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建立新一代支付、物流、信用基础设施,为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创造条件?

自由贸易协定(FTA)的未来
有观点认为,TPP、TTIP 代表区域FTA 的最高水准和最新趋势。但TPP 签字容易生效难,受国内政治干扰,成员国国内程序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TTIP 也面临欧盟成员国内部意见不一、民众抵触情绪强烈等现实困难。TPP 和TTIP 有哪些“曲高和寡”和难以落地之处?从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现实的角度,RCEP 是否更适合于亚洲?RCEP 谈判的难点在哪里?中澳、中韩自贸协定等最新签署和生效的双边FTA,代表了双边自贸协定的哪些新趋势?从实际效果看,有哪些值得肯定的成效?还有哪些可以继续扩大和改进的空间?在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不减、贸易失速、全球化屡遭质疑的背景下,双边、诸边FTA 能否、如何成为重振贸易、再启全球化的抓手?政治家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大宗商品走势
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和持续低迷,背后的因素是周期性的,还是结构性的?有观点认为,美国页岩油革命释放出的产能,决定了油价的上限;OPEC 和俄罗斯等石油生产大国之间的协调,只能决定油价的下限。是否存在这样的一种上限和下限?在可预见的未来,原油价格的浮动区间在哪里?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对生产国、消费国和全球经济各有哪些利弊?OPEC 等石油生产国之间的协调机制未能发挥作用,被认为是抑制油价反弹的重要因素。生产国之间、消费国之间、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需要哪些新的机制性安排,以平缓油价的暴涨
暴跌?由此类推,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是否也有可能建立类似的安排?中国经济向消费驱动转型,对全世界的出口者都是个积极的信号,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样的高端农业生产者。中国消费者对农产品的需求,不仅体现在量(粮食安全),更体现在质(食品安全)。而继中国之后,印度和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也会相继成为高端农产品的
消费者。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亚洲农业合作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有哪些值得推广的模式?
亚洲农业合作面临哪些现实的困难?政府层面可以做哪些事?

全球跨境直接投资(FDI):新趋势、新力量
2015 年,全球对外直接投资(FDI)流动出现逆转,发达经济体取代发展中国家,成为全球FDI 的流入重心,占比超过55%。中国等新兴经济体也从FDI 输入国一跃成为新兴的对外投资大国。
全球FDI 流动逆转的背后因素是什么?
在目前的经济和金融形势下,哪些地区和行业对FDI 最具潜力?
FDI 模式的选择:绿地投资,还是跨国并购?

 
 大 会 日 程 / The conference agenda
 
 12月7日(周三)
14:00 - 18:00 会议注册(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一层)
18:00 - 19:30 欢迎招待会 (仅限受邀嘉宾)

12月8日(周四)
08:00 - 12:00 会议注册(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一层)
08:30 - 09:30 开幕式(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一层)
主持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
欢迎致辞- 维多利亚州州长Daniel Andrews
演讲嘉宾-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
09:30 - 09:45 茶歇
09:45 - 11:30 分论坛
全球化 - 过去,现在和未来
(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一层)
- 无可否认,在过去几十年间,以贸易和投资为两大推手的经济全球化,在促进全球增长、改善民众福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另一方面,对全球化的质疑和反对之声不绝于耳,并有愈演愈烈之势。作为全球化领导者的美国,民众对全球化的负面情绪甚至对美国政治和总统大选产生了直接影响。全球化到底怎么了?
- 与Thomas Friedman描绘的“平的世界”愿景相比,我们距离真正意义的全球化还很远。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化的前景是光明,还是黯淡?
- 反对全球化的声音,可能更多来自于被这一进程排除在外或边缘化的人群。全球化能否、如何做到更加包容、更为普惠?
- 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是否代表着一种新的全球化思路?对全球化进程会产生哪些实质性的影响?
主持人
讨论嘉宾
-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
-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谷
-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
- 前澳大利亚驻华大使Geoff RABY
10:45 - 12:00 分论坛
跨境电商:全球贸易增长的新动力
(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一层)
- 有观点认为,以WTO为代表的全球化,更多是跨国企业的全球化,大企业受益最大。而互联网和电商平台的兴起,将大大降低全球贸易的门槛,为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提供无限的可能性。中小企业有望成为全球贸易的新主体。
- 与传统贸易相比,跨境电商具有哪些比较优势?在前者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跨境电商能否异军突起,成为全球贸易增长的新动力?
- 跨境电商大发展,需要政府层面提供哪些支持?
- 如何利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建立新一代支付、物流、信用基础设施,为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创造条件?
主持人
-
讨论嘉宾
-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
- Swisse首席执行官Radek SALI
- 阿里巴巴澳洲及新西兰公司董事总经理 Maggie ZHOU
12:15 - 13:30 午餐会
13:45 - 15:00 分论坛
自由贸易协定(FTA)的未来
(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一层)
- 有观点认为,TPP、TTIP代表区域FTA的最高水准和最新趋势。但TPP签字容易生效难,受国内政治干扰,成员国国内程序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TTIP也面临欧盟成员国内部意见不一、民众抵触情绪强烈等现实困难。TPP和TTIP有哪些“曲高和寡”和难以落地之处?
- 从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现实的角度,RCEP是否更适合于亚洲?RCEP谈判的难点在哪里?
- 中澳、中韩自贸协定等最新签署和生效的双边FTA,代表了双边自贸协定的哪些新趋势?从实际效果看,有哪些值得肯定的成效?还有哪些可以继续扩大和改进的空间?
- 在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不减、贸易失速、全球化屡遭质疑的背景下,双边、诸边FTA能否、如何成为重振贸易、再启全球化的抓手?政治家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主持人
讨论嘉宾
-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Y.B DATO' Sri Mustapa MOHAMED
- 海协会会长、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
15:15 - 16:30 分论坛
大宗商品走势
(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一层)
- 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和持续低迷,背后的因素是周期性的,还是结构性的?
- 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未来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
- 生产国之间、消费国之间、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需要建立哪些新型的协调/合作,以平缓油价的暴涨暴跌?由此类推,石油,铁矿石及农产品等大宗商品是否也有可能建立类似的安排?
主持人
-
讨论嘉宾
-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荣
- 澳大利亚FMG集团董事长Andrew FORREST
-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健
-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马国强
- 国家能源局前局长吴新雄
16:45 - 18:00 分论坛
全球跨境直接投资(FDI):新趋势、新力量
(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一层)
- 2015年,全球对外直接投资(FDI)流动出现逆转,发达经济体取代发展中国家,成为全球FDI的流入重心,占比超过55%。中国等新兴经济体也从FDI输入国一跃成为新兴的对外投资大国。
- 全球FDI流动逆转的背后因素是什么?
- 在目前的经济和金融形势下,哪些地区和行业对FDI最具潜力?
- FDI模式的选择:绿地投资,还是跨国并购?
主持人
- 澳新银行新南威尔士州和首都特区董事长Warwick SMITH
讨论嘉宾
- 中国投资公司原总经理高西庆
- 普华永道澳大利亚合伙人,亚洲业务负责人Andrew PARKER
-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郑昌泓
-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吴小晖
18:30 - 21:00 晚宴

 
 拟邀著名嘉宾 / The invited guests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 Daniel Andrews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 Y.B DATO' SRI MUSTAPA MOHAMED
前澳大利亚驻华使 Geoff RABY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荣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吴小晖
国家能源局前局长吴新雄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谷
中国投资公司原总经理高西庆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马国强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郑昌泓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五矿有色金属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健
澳新银行新南威尔士州和首都特区董事长 Warwick SMITH
普华永道澳大利亚合伙人 ,亚洲业务负责人Andrew PARKER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
海协会会长 、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
Swisse首席执行官 Radek SALI
阿里巴巴澳洲及新西兰公司董事总经理 Maggie ZHOU


 
 会 议 费 用 / Fee 
 ▪ 参会费:RMB 89800 元人民币/人 

费用包含:
1. 博鳌·墨尔本论坛注册费,资料费
2. 全程国际往返、澳境内经济舱机票
3. 境外地接包括:
A. 全程四〜五星级酒店住宿费用(酒店标准2 人间)
B. 全程旅游用车,行李同车,司机导游服务
C. 用餐时间在飞机或船上以机船餐为准,计入正餐,不另行退餐费。如遇早航班,酒店配发早餐盒。
D. 景点门票
E. 旅行保险
F. 签证费 

 
 参 会 回 执 / Sign Up 
 

【Which City 会议城市】:
【Company Name 公司名称】: 
【How Many 报名人数】: 
【Attendee Name 参会人姓名】: 
【Tittle 职位】: 
【Email Address 邮箱(必填)】: 
【Phone 电话】: 
【Mobile 手机号(必填),方便之后主办方电话通知参会事宜】:

联 系 咨 询 


谭先生
Tel: 15021564527
Email: bm at bm-summit.com(报 名或咨询请发送至该邮箱,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回复谢谢。)
 
 

如果您不想收到此邮 件,请将您的邮 箱发 送至“Unsubscribe at xzlntoneg.com”进行退 订。 
-------------- next part --------------
An HTML attachment was scrubbed...
URL: <http://alioth-lists.debian.net/pipermail/debian-islamic-maintainers/attachments/20161103/263a9d2a/attachment-0004.html>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Debian-islamic-maintainers mailing list